灵魂写手‖今宵别梦寒

叛变的牛顿

#手游《夕阳热气球·超时空弹射》同人文

#占tag抱歉


这是南丁格尔第二十二次出任务。

今天她的搭档——来自第五次元空间的牛顿先生去了第十三次元空间剿灭意图盗窃十三次元空间晶石存放库的偷渡者。时空管理局派了一个新人过来协助她,据说是一个叫做达尔文的人,来自第八次元空间,他曾经发表过一个关于生物进化的理论。

关于他来到时空管理局的契机,简单来说就是他的理论背第八次元空间的偷渡者带去了仍处在远古时期的次元空间,造成了远古次元空间的动荡,达尔文因此被管理局发现,并成功完成了剿灭异时空分身达尔文恢复时空秩序的伟大任务。

但是现在她接到了时空管理局的紧急通知。

“南丁格尔小姐,南丁格尔小姐,时空管理局总局呼叫,收到请回复。”

“是的管理局,这里是南丁格尔。”

“太好了!南丁格尔小姐,第三次元发生异动需要紧急出动,达尔文先生已经先行前往,请您补充好物资后前往总局搭建的临时空间传送点。”

南丁格尔提起手中的灯晃了晃,它的光芒似乎有些黯淡。这次任务回来要去总局交易市场逛逛找个好心人修理一番,女士心中这样想着。

 

本应出现在第五次元空间的牛顿先生此时正撤退到第三次元空间前线后方吃苹果补充体力,空出的一只手清理着作为兵器的三棱镜。前线作战的管理局时空维和部队人员都已伤痕累累,战场上遍布着被炸开的深坑,且不断地有新的泥土从早已分辨不清的方向飞溅开。

如果仔细观察还能发现在离临时空间点不远的地方,达尔文先生的松鼠正趴在偷渡者的脑袋上用它的小爪子使劲地留下一些胜利者的痕迹。

南丁格尔进入第三次元空间后看到的场景就是这样的——一片废墟,处处狼藉。女士的双眼中满含着慈悲与哀痛,她拿出一块晶石装入风灯随后将风灯高高抛起,手指交叉握拳放在距离心脏最近的地方为己方战友祈祷。

风灯内的晶石发出璀璨的光芒,光芒所到之处如救世主所往,似春风拂之而柳生,若甘霖润之而叶绿。

 

女士踏入前线阵地与达尔文汇合,并将安定药物分发给士兵们。

女士突然看到了在敌对阵营后方的牛顿,确认他的的确确是她多年的伙伴后,南丁格尔顿时怒火中烧。

女士努力保持着冷静的状态,在风灯的保护下一步步走入敌方阵营。

“牛顿先生,如果我没有记错,您此时应该在第五次元空间剿灭偷渡者,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而且置身于偷渡者的阵营中。”以女士的聪慧,她想到了一些可能性。

“瞧瞧,这不是我的搭档南丁格尔小姐吗?至于你的问题,让我想想,因为我想要晶石。而在时空管理局这么多年我并没有得到任何多余的可供我使用的晶石,所以我和这些偷渡者们达成了一个协议。”

“牛顿先生!您知道您在做什么吗?!你不仅是在背叛管理局,更是在扰乱空间秩序,你不能为了一己私欲而背弃多年的朋友家人甚至陷普通群众于水火。”

“我的南丁格尔小姐,您还是一如既往地大义,可惜我不是。或许有一件事我没有告诉你,在我们第十八次前往次元时空的时候,我遇到了一位您猜想不到的伟大人物,正是那位人物改变了我的许多想法。”

南丁格尔的眼中露出一丝不解,她觉得眼前的牛顿有些陌生,她正欲辩驳,牛顿的声音又顺着风传进了耳:

“宇宙晶石不仅可以制造空间飞船或者作为能量源,甚至可以让人们拥有特殊能力,只要拥有了大量的宇宙晶石,我就可以穿梭在各个空间,找到异时空的我,找到异时空的特斯拉先生、瓦特先生、莱特先生甚至是爱因斯坦先生。无数个我和无数个他们,可以为无数个次元空间带来无数个可能性。

“南丁格尔小姐,你仔细思考一下,这比待在时空管理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做一个时空秩序守护者更有意思不是吗?”

“不,牛顿先生,你错了。你现在所做的一切同时间管理局做倡导并一直在坚持的是不一样的。不管是哪个时空,没有特殊能力的普通居民才是构筑那个时空的主要成员。管理局希望穿越者们融入大众的生活并维持时空秩序从而保全这些时空,并让群众们获得幸福。牛顿先生,穿越者频繁地出现在不同时空会引起时空秩序紊乱这一点您不会不清楚。”

“管理局做的事情是维持时空稳定,我们的目的是让这无数时空在我们的努力下变得更加强大,这在本质上并没有冲突。在三个月前,我去管理局总局同管理人提出过这种可能性的假设,但是管理人无情地否定并拒绝了我。

“南丁格尔小姐,或许你知道,一位科学家,在经历了那么多个时空,见过了那么多先进的技术设备和优秀的人类之后,是会产生一些大胆又危险的想法的。只不过这些想法需要一个契机来被刺激,而我却刚好得到了这样一个机会。

“我亲爱的女士,您看到那些飞机大炮的时候没有任何一点想要让它们为了时空为了人类发展得更好的想法吗?”

牛顿手中的苹果被抛上又自行掉下落到他的手心,焦点被聚集在苹果上,南丁格尔的脸隐隐有些失真。

“牛顿先生,我认为维持时空秩序,让每一个次元空间在他们原本的发展轨迹和时间流速中按部就班地由他们空间的原住民自身去发展才会让人类变得更好,因为在我看来穿越者本身就是不应该存在的。你要知道你现在想要做的事情太荒谬了,你在试图破坏空间的自然发展。我希望你停手,牛顿先生。”

牛顿流露出失望的神色,他看到南丁格尔手中的发信器,那是向时空管理局发送支援请求专用的发信器。他扔掉苹果任凭果实向远方滚去,三棱镜出现并被换到右手,在阳光下折射出七彩的颜色。

“那么,交涉失败了。”牛顿身后的营帐中走出了一些人,南丁格尔认得出,那是来自过去出过任务的空间的特殊能力拥有者和穿越者,他们无一不是他们时空中的佼佼者。

战事一触即发。

南丁格尔拼了命地跑向己方阵地,却在己方庇佑落下的前一秒被敌方的精神伤害击中。也许她无法再阻止那位科学家的野心,也许无法再为管理局效力,但是她要在管理局援军抵达前保全己方战友的性命。

晶石被淬上生命力,蓝色的幽光变得鲜红,风灯悬挂在高空为发誓维持时空秩序的人撑起一道防御屏障。

评论(3)
热度(4)

© 南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