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写手‖今宵别梦寒

周棋洛×时光地铁之后

#时光地铁脑洞

#洛洛视角

#坑了好久可能把握不太好


       薯片小姐,我这几天每天都有梦到你。嗯,说起来你可能不相信,这个梦境真实地像切切实实发生过的,它像连续剧一样每天都有新的剧情在上演,更奇妙的是那些梦境都能串联起来,就像是平行空间的你我之间存在的现实。

       嗯?为什么我会觉得那是个梦?因为啊,在我的梦里,我从孩子变成了大人,但是薯片小姐你,一点都没有变。你和现在在我眼前的你一模一样。

       你想听听我梦里经历了什么?那周棋洛可要开始讲故事了!

       那个我还很幼小,幼小地根本无法控制身体里的力量。那个小小的我坐在一张铺着天鹅绒的高背椅上,看着西装革履的、提着重重裙摆的,精心装扮过的大人们向我聚拢。他们脸上的表情很奇怪,我隐隐知道那是我身体里的力量在作怪,可是我控制不了它也无法摆脱它。就像我害怕那些人却不能瑟缩。

       你说接下来啊……

       接下来,有一只温暖的手覆盖了我颤抖的冰凉的掌心。那只手的主人说夫人让她来带我走。我明明知道不是夫人让她来的,可是鬼使神差地,我走向了那丝温暖。

       那只手的主人长得和阿薯你一模一样,说话的语气也是那么相似。

       你问她说了什么?

       她告诉我不要害怕,不要怕被别人喜欢,也不要怕去喜欢别人。这个世界上会有很多人喜欢我,只因为是我,而不是因为我的evol。你看,是不是很像你说的话?

       在那个时空里似乎没有实验室的存在,从始至终我都没有见过小时候的阿薯。但是命运的线总是如此奇妙,在没有阿薯的时空里我也依旧走上了和现在相似的道路。

       再后来……我又遇到了你。在哪里?在纽约的乐队练习室。哎哎,那个我好像没有认出来你呢……真是的,怎么会认不出薯片小姐呢……

       好了好了,刚刚讲到你对才开始练习黑客技术的我说黑客很酷,就像是坚守光明的幕后英雄,那让我更加坚定了我的道路。薯片小姐的话总是能让周棋洛血条值暴增呢。再后来,我邀请你去看乐队未公开的彩排,看完你就消失了,周棋洛又在没有阿薯的世界里独自前行。但是周棋洛一直记得阿薯的话,成为了在黑暗里守护光明的超级英雄。

       后续?后续就是梦结束了,周棋洛回到了有薯片小姐的世界。

       其实啊,每次醒来我都会想,那个人一定是薯片小姐你。因为只有你才能突然出现又悄无声息地消失,却还可以在周棋洛的生命里留下真实的痕迹。

       虽然不知道你是用了什么方法偷偷跑进了我的梦里,但是不管在哪里,薯片小姐的存在对周棋洛而言是最重要的独一无二的。嗯,还是说……其实是你去进行了一次时光旅行却在时光隧道里频繁地出站,只为了出现在我的世界?如果真的是这样,那我太开心了!

       阿薯总是说周棋洛像一个能给予所有人能量的小太阳,说我是你生命中的光芒。但是对周棋洛来说,你才是我穷尽一生去追逐的,照亮了整个夜空的光。

 

       如果故事倒流到尚未开始的时候,我们所经历的一切是否会有不一样的结局。就像在梦中世界,在时光列车的终点站,没有实验室也没有孤儿院,我依旧能与你相遇。

       如果梦里的一切都是真实存在的,如果在时光倒退的尽头我们还能相遇,我仍想成为你的小太阳。只是这一次,我想成为的是,你一个人的小太阳。

评论
热度(10)

© 南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