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写手‖今宵别梦寒

你×周棋洛×souvenir主厨套餐×大声说出喜欢你

#洛的提问箱脑洞

提问:最近在美食界有新发现吗?

回答:souvenir最近新出的主厨套餐!!不容错过!!

 

叮铃铃——叮铃铃铃铃——

你从被窝里不情不愿地伸出手在床头柜上摸索手机,金属外壳的冰凉从指尖传递到全身,一个瑟缩之后你睁开一条眼睛缝想看看到底是谁在这冬日的大清早扰人清梦。因没睡醒而噙满双眼的生理泪水阻挡了你的视线,你不小心按到了什么按键。

“薯片小姐,薯片小姐,起床了吗!你的周棋洛带来了一个天大的好消息——”周棋洛充满喜悦和兴奋的声音从听筒的一端传来,连透过窗帘洒进室内的阳光都似乎被感染得更加灿烂。

你开了免提,将手机放在枕头旁边又躲进被子里,一手轻揉微微水肿的眼皮问道:“是什么天大的好消息让我们的大明星那么开心呀?又找到了什么好吃的店?”

“啊啊——薯片小姐你太了解我了!souvenir新推出了主厨套餐!一看到这个消息我就迫不及待地想要约你一起去品尝,不知道……你愿不愿意赏这个脸?”

“既然是周棋洛的邀约,那我一定要应下啦!不过,你有告诉远哥吗?”

“嘘——当然不能让远哥知道。”周棋洛的声音听上去有几丝慌乱,不过很快就平息下来甚至带着几分诱惑,“我们偷偷地去,去享受属于我们两个人的美好晚餐。”

正在你挂掉电话准备再睡个回笼觉之际,一串字母出现在你的眼前——souvenir?!那么souvenir的主厨套餐就是……你被吓得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坐起,目光所到之处是还没有完成的策划案和会议报告。

如果只是单纯地和周棋洛一起去吃饭的话,应该见不到李泽言吧……你心里想着,脑中却闪过无数个结局名为“死”的场景。你烦躁地抓了抓头发,又下定决心般捏紧了拳头低声自语:“既然答应了就不能爽约,只要躲着不见到李泽言就不会被抓去写策划案!”

 

冬日的暮色总是早早地降临,在夕阳斜晖的余热中,你拢起头发用新买的兔耳发绳束成一个马尾,鬓发散落遮住大半的耳朵留下小巧的耳尖。

“薯片小姐,还有五分钟我就要出发了哦~你准备好了吗?要不要你的周棋洛来接你?”

收到周棋洛的短信,你急急忙忙收好东西抓着专属于冬天的毛绒包边回消息边起身出门。黄身白里的撞色连帽羽绒服在落日的余光中更添暖意。或许你自己也不曾发现,去见他的时候你总会下意识地选择那些明亮温暖的颜色。

你匆匆忙忙赶到souvenir,脸颊因为奔跑而泛着红。你向里张望着,尽管souvenir开业了,里面的客人依旧不多,你一眼就看见了在角落里的周棋洛。

服务生依旧只有蔡老先生一人,他为你挡着门,问道:“您今天来是来找老板吗?老板在后厨,我带您过去。”

“我今天是和朋友来吃饭的,麻烦您不要告诉李泽言我过来的事情。”你摇头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对蔡老先生解释完便走向了周棋洛所在的桌子。

Souvenir柔和的灯光打在周棋洛的身上,他的双眼藏在金色头发的阴影下,原本温柔的眼神更是似水一般,宁静、平和又清澈。突然,平静的水面被打破,掀起了阵阵涟漪,扰得人心绪不宁。他睁大的双眼中多了一分炽热、二分欣喜。你不自觉地扬起嘴角,笑着迎向他,裙角被行走的风带起,在转角处留下一个残影。

“薯片小姐你来得好慢。”他朝你眨眨眼睛,听似抱怨的话语里藏着难以忽略的雀跃,“周棋洛要晚十五分钟才能吃上souvenir的主厨套餐,你要怎么补偿我?”

“那……我那一份也给你吃好了。”

听到你闷闷的犹豫的话语,他不禁笑出声:“哈哈哈,薯片小姐你真可爱。作为补偿,我要你细细品尝今天的晚饭!”

就在你们说话的时候,蔡老先生推着餐车从后厨走来,为你们介绍今天的主厨套餐菜品,他温和平静的语调溶解在souvenir柔和的灯光与舒缓的音乐之中,衬得原本便朦胧浪漫的气氛更具温情。对面的周棋洛非常认真地随着解说品尝着这几道精致的佳肴。看着他认真的模样,你也主动加入到这场与食物的对垒中。作为食客,就应该好好对待每一道用心烹饪出来的菜肴。

“好吃!”清亮的鸡汤满载鸡肉的鲜美与核桃的香气,清淡的口味正适合给空空如也的五脏庙送来狂欢前的缓冲。你眯起眼睛享受这一秒纯粹的喜悦。

周棋洛抬起头咧嘴一笑露出洁白整齐的牙齿:“好吃的食物是会给人带来幸福感的。薯片小姐有没有被这种幸福虏获?”

你点点头,却突然发现手机屏幕上显示有一条未读短信:“老板,刚才华锐那边来通知说会议报告要提前到下周一,也就是后天!”看着短短的两行字,你的眉头又皱成一个“川”字。美好的周末为什么还要承受来自工作的心灵折磨!

周棋洛投来一个疑问的眼神,你摆摆手告诉他只是工作的事情。你决定抛开烦人的工作,专心享受难得的二人时光,却看到蘑菇蛋卷已经消失了大半。你鼓起腮帮子看着周棋洛,故作生气:“棋洛,给我留点!我要告诉远哥你偷偷跑出来吃、大、餐!”

“哎哎,薯片小姐你说过不告诉远哥的。好了好了,我不吃了,这些都是你的。”此时此刻的周棋洛像是一只被抢走了玩具耷拉着耳朵的金毛,让人忍不住把所有的东西都塞到他怀里,然后心疼又大方地说上一句言不由衷的“全都给你”。

 

夜色渐深,街边已是一片灯火通明。

你和周棋洛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不知是不是因为冬夜的寒冷,周末的街上竟没有什么行人。突然,你的目光被一家杂货店的橱窗吸引,你看着橱窗里缠绕着LED灯的娃屋和屋里的两只小熊,目光逐渐游离,思绪不知飘向何方。

你猛地转向周棋洛,说:“棋洛,我们以后也要一起探索好吃的店,去很多好玩的地方好不好?”

“嗯?当然好!这可是我们早就约定好的。”

“棋洛……”你的声音轻得有些听不清,望着周棋洛的眼神里充满了真挚与热烈,“你的阿薯有没有和周棋洛说过,全世界,我最喜欢周棋洛了——”

“我想要和你一起去阿尔卑斯山化学,去圣托里尼坐船看爱琴海吃最好吃的羊奶酪,去丹麦寻找小美人鱼的故乡,去冰岛追赶极光,去创造属于我们的回忆。我想要——”你故意停顿,笑容灿烂得像要溢出,“和你一起度过接下来的每一个春夏秋冬。”

你被拥入温暖的怀抱,属于他的气息扑面而来,温热的呼吸落在光裸的脖颈,惹得你心尖发痒。

 

你总说周棋洛会一天比一天更喜欢阿薯,其实你的阿薯也是一天比更喜欢你呀。

你于我,是月亮更是太阳。你为我拨开黑暗的迷雾,我便作那葵花终日仰面于你。

等来年夏天的时候,我们再去看向日葵吧。



评论
热度(5)

© 南珏 | Powered by LOFTER